原创同人纯i言情

哈昂《冥王的月桂园》13

13.爱与偏见

 

哈迪斯对史昂的敌对情绪在看到小孩的一刻瞬间消失,脑海里的史昂被自动更换成一片狼藉的八大地狱。一股凉寒之气用细碎的小爪子揪着他的脊背一路蹿爬至他的头顶,威严的冥王陛下条件反射地有些头晕。

这小孩什么时候过来的?

要先开口吗?上次自己主动开口之后,八大地狱就被“袭击”了。

不开口吗?这小孩没什么耐心啊,惹急了怎么办?八大地狱又会倒霉吧?

朕是神,朕难道会害怕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子?

等等,孩子妈好像也是神,不只孩子妈,孩子爸他也是神。神和神的孩子当然还是神。

双亲是神又怎么样,正位神岂能和主神相提并论。

正位神的确不比主神,但是如果在约定上签下名字……

朕在那个约定上签了名字……

朕当初为什么要签名字呢……

哈迪斯恍惚记得有个词好像叫心理阴影,他还在想这个词是什么意思,面前的小孩将拖着的一堆东西往哈迪斯眼皮子底下一举。

呼。

一阵阴风从门口刮过。

“陛下,衣服不会穿。”

呼。

诡异的阴风从冥王陛下的心头刮过。

之后,史昂被叫到哈迪斯的房间。

 

“这衣服还真是烦琐。看来,小洛尔的妈妈花费了很多心思啊。”

“妈妈会做很漂亮的衣服。”

“小洛尔感受到妈妈的爱了吗?”

“小洛尔感受到妈妈的爱了,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妈妈的爱有点儿沉。”

“嗯哼,这件是小洛尔的神衣里最漂亮的一件吧?”

“对呀。史昂怎么知道?”

“因为最好的爱都会有分量。”

旁边,哈迪斯一直在对史昂行注目礼,史昂一边和小孩聊天一边把那套烦琐的神衣整理整齐,好神奇。回想刚刚自己拿起小孩的神衣时第一反应是抓狂,他怎么就没想到把衣服铺开慢慢整理呢?

“好了。小洛尔知道怎么穿吗?”

“好像要先穿这件。”

小孩抓起一件白丝内衬,史昂把内衬拿过来,给小孩穿好。

“然后呢?”

“然后是……是这件。”

“接下来是哪件?”

“是这件!”

“确定吗?”

“嗯……是这件?”

“试试看吗?”

“嗯。”

就这样,史昂一边问,小孩一边答,那些看起来散乱的部件有序地在小孩身上组成一件华丽大气的小神衣。最后是嵌满宝石的金丝外套。

“左边。”

“是这边。”

小孩举起胖乎乎的小胳膊,史昂拉过小孩的小胳膊,把嵌满宝石的金丝外套左袖套在小孩的胳膊上。

“右边?”

“这边。”

“转个圈。”

小孩像个小陀螺似的在史昂怀里转个没完,两个人又笑又闹,玩儿着游戏就把小神衣穿好了。

哈迪斯在旁边看得直皱眉,越发地无法理解,这样一个能把八大地狱闹得天翻地覆的小魔怪,怎么在史昂手里就乖成个小天使呢?史昂怎么说他怎么做,从来也不和史昂唱反调。

“好了。过来照照镜子。”

“好!”

小孩开始跑来跑去蹦蹦跳跳,让小神衣上的碎金流苏和宝石帛缀飘来荡去。哈迪斯开始还担心这小孩又要在他房间乱跑乱闹,可他马上发现,小孩只是围着史昂跑跑跳跳,不像和其他人在一起时那样肆无忌惮撒野似的乱跑乱跳。

“史昂,小洛尔的衣服好看吗?”

“当然好看。”

小孩在镜子面前转来转去,把碎金流苏和宝石帛缀甩得脆响。小孩开心地往外跑,史昂一抬手,钩住小孩衣服上的一个宝石帛缀。

“嗯?”

“这些装饰容易被东西钩住,史昂帮小洛尔处理一下好吗?”

“要剪掉吗?”

“不用剪掉,只是固定一下。”

“好。”

史昂把小孩抱到桌子上坐好,从置物柜里拿来针线盒。

“小洛尔从一数到一百,史昂今天就留下陪小洛尔好不好?”

“真的吗?”

小孩顿时万分期待地问,史昂捏捏小孩圆翘的小鼻子。

“当然是真的。”

“那小洛尔现在开始数了。一,二,三,四……”

小洛尔乖乖地坐在桌子上数数,史昂用针线仔细地把宝石帛缀一个一个地固定好。从始至终,小洛尔都没有给史昂捣乱。

等衣服处理好了,小孩开心地在屋子里来回跑跳,这回他怎么甩,那些碎金流苏和宝石帛缀都不会缠绕在一起,或者被什么东西钩住。

 

“史昂!等小洛尔一下!”

小孩丢下句话就跑出门去,史昂并不阻拦,只是把手里的东西收拾好。他很放心,在旁边观摩了一早上的哈迪斯有点儿不放心。

“你就这么让那孩子跑出去吗?”

“阁下应该修正一下偏见。小洛尔是懂事的孩子,不是你们嘴里不服管教的坏孩子。”

果然,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史昂的态度永远都是强硬的,这让哈迪斯很不满。

“史昂,注意你的态度。你对朕的无礼,将成为你的罪。”

“史昂的礼数只奉给值得尊敬的神,很遗憾,这些神里,不包括尊敬的冥王陛下。”

“放肆。”

哈迪斯走到史昂面前,将史昂逼退靠在置物柜上。

“你既然说你有爱人的能力,为何不感恩朕让你离开受苦受难的忏罪途,留在这里照顾那个孩子?你的心如此冰冷,与朕,与冥斗士们又有何区别?”

“爱人的能力只给值得爱的人,这些人里不包括你,尊敬的冥王陛下。”

冥王蔚蓝色的眼眸中闪过怒火,他抬起手触碰史昂的脖颈,史昂下意识挡开哈迪斯的手,哈迪斯抬起另一只手迅猛地卡住史昂的脖子。

“呃!”

黑色的神威将史昂压制得动弹不得,微凉的神衣覆上来,隔着微薄的魂衣,史昂只觉得一股力量扣在腰肋上。充满压迫感的力量从腰肋缓缓向下滑动,最后停在他腰部的镣铐上。

“是朕的沉默,让你忘记这具永远年轻、充满力量的躯体是谁所赐吗?”

“我当然记得这具躯体是阁下所赐,我也同样记得,阁下赏赐这具躯体的条件是让我成为一个背叛者。”

“所以你一直怀恨在心,以此来抵消对朕应有的尊敬与感恩,是吗?”

“是你不该对我有所期待,尊敬的冥王陛下,你不是我的信仰。”

史昂的话让哈迪斯的双眸里喷出愤怒的火焰来,哈迪斯甩开史昂,威严的声音透出难以被压制的愤怒。

“你说朕不值得爱,朕却不打算收回这副年轻的躯体。史昂,抱着你对朕那根深蒂固的偏见,好好享受朕赐予你的一切吧。”

说完,哈迪斯头也不回地离开房间。

史昂轻抚被卡得隐隐发疼的脖子,他实在不明白,哈迪斯为何突然向他发难。



待续……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水映千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