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纯i言情

哈昂《冥王的月桂园》14

14.不被尊敬和爱的人

 

如烟的帘幕后,冥界之王端坐于王座之上,隐约可见黑色的神威萦绕其身。

威严的冥王陛下发怒了,低气压吓得一众冥斗士大气都不敢喘,就连三大巨头都比平常拘谨得多。

私下里,米诺斯把辉火叫来询问原因,辉火说他也不知道,早上见到陛下时陛下就已经在冒黑烟了。

“是因为那个小孩?”

“应该不是。之前仆人过来禀报小孩的事,陛下没有表现出不耐烦或不满。”

情绪从来稳定的冥王破天荒地莫名发脾气,冥界众人这一天过得那叫一个举步维艰,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谁也不敢问。

 

第二天,端坐于帘幕后的冥王陛下还在冒黑烟。冥界众人这一天过得心惊胆战。

 

第三天一早,米诺斯来到冥王神殿的内殿。他不得不来,因为冥斗士们联名请他探明哈迪斯发怒的真相,拉达曼迪斯和艾亚哥斯都投了他的票。

“你们就这么迫不及待把我往火坑里推。”

“没办法,审判带个‘长’分量翻三倍,我们人微言轻。”

“你惹怒陛下,我们顶多到地狱门口去接你。我们惹怒陛下,你就得直接挨个儿地狱找我们了。”

拉达曼迪斯和艾亚哥斯的语气和态度有多诚恳,往门外推米诺斯的力气就有多大。

 

回想早上的遭遇,仰望高高的神殿,米诺斯一步三叹地踏上石阶。他在长廊碰见辉火,当机立断以大审判长需要协助为由抓着辉火的胳膊强行把人“绑”走。辉火可是实力强被信任的冥王贴身侍卫,这种时候找他一起扛雷再合适不过了。

两个人一路过来,与刚出门的哈迪斯和领着小洛尔正往这边走的史昂碰个正着。

“陛下早安!”

不等米诺斯和辉火问候,小孩就像一只欢乐的小鸟从老远飞到到哈迪斯跟前问候早安。哈迪斯垂眼看看这小孩,想着不能让人看出他对这孩子有点儿心理阴影,强撑着伸出手,轻轻地摸摸小孩的脑袋。

小孩竟然没有拒绝。哈迪斯稍微放心了些,他正要走,又被小孩拦住。

“陛下,小洛尔可以向您许愿吗?”

“嗯?”

哈迪斯有些意外。米诺斯故意揉乱小孩软软的头发。

“你不向你妈妈许愿,反倒要向陛下许愿。”

“这个愿望妈妈不管。”

小孩一边认真地回答米诺斯,一边抬起软乎乎的小手理顺头发。米诺斯捏了捏小孩肉嘟嘟的小脸蛋。

“那你想向陛下许什么愿啊?”

“陛下,小洛尔想向您许愿,可以摘掉史昂身上的镣铐吗?冥斗士人这么多,史昂不会跑的。”

“小洛尔。”

史昂没想到小洛尔会为了他向哈迪斯发出这样的请求,怔在原地。哈迪斯也没想到,在他的印象里,这个小团子的态度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柔软过。

“小子,朕如果答应你的愿望,你会对朕心怀感恩吗?”

“如果陛下答应,小洛尔会对陛下心怀感恩的。”

小孩说完,努力地踮起脚尖伸出小手想要够哈迪斯的手,无奈他只比两个月大的小狗狗高不了多少,怎么也够不到哈迪斯的手。小孩只好放弃哈迪斯的手,轻轻地抓住哈迪斯的神衣亲了一下。

哈迪斯对小洛尔的表现很满意,但是一想到史昂,他的好心情就烟消云散。

“小洛尔,朕答应你的愿望。”

“哇!谢谢尊贵的冥王陛下!”

小孩不忘对哈迪斯道声谢,跑到史昂身边兴奋地抱住史昂。

“史昂,你可以摘掉镣铐啦!”

“多谢尊……”

“朕不是值得尊敬的神,也不是值得爱的神。教皇大人的感谢,朕担当不起。辉火。”

哈迪斯粗鲁地打断史昂,而后便冷着脸离开,辉火来不及惊讶,赶忙紧紧跟上哈迪斯。

 

米诺斯也很诧异,因为在今天之前,威严的冥王陛下从来没像刚才针对史昂这样针对过谁。

史昂的脸色很难看,米诺斯敏锐地觉察到这个白羊座和他们那位尊敬的陛下之间某些不同寻常的气氛,冥王莫名其妙生气的原因,他认为他找到了。

米诺斯走上前,拉扯小孩衣服上的碎金流苏和小翅膀哄逗小孩。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从未莫名发火的冥王陛下情绪变得不大稳定,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三天了。”

“生病的话去找医生。”

史昂面无表情地说完就要走,米诺斯捧着小洛尔肉嘟嘟的小脸蛋逗小孩玩儿,小洛尔来了兴致不肯走,史昂只好停下脚步。

“冥界和大地的确是宿敌,但是,圣战在很早以前就已结束。圣域女神与冥界冥王的确交手多次,不过每次神族聚会,雅典娜还是会称哈迪斯一声伯父,而我,也会恭敬地称雅典娜一声姐姐。”

“伯父是谁呀?”

小洛尔奶声奶气地问,米诺斯抱起小孩举高高。

“你的伯父是悲伤之神。下次神族聚会,你就能看到他了。”

米诺斯将小孩放下,小孩还没玩够,扯着米诺斯的冥衣羽翼摇来荡去。

“与其他异界相比,冥界的确很难得到尊敬和爱,究其根本,不过因为水至清无鱼。所有异界都允许灰色存在,唯独冥界黑白分明。也许,冥界从王到卒,都不值得被尊敬或者被爱,但在尊重和公正对待生命这件事上,唯冥界敢说绝对。”

米诺斯把小孩从肩膀上抱下来,放进史昂的怀里。

“抱歉,最近压力有点儿大,毕竟,陛下情绪不稳定这种事,我们也是头一次遇到,手忙脚乱,有些事来不及仔细思考。有什么误会或冒犯你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当镣铐被摘下,史昂身上的伤开始自愈。他揉揉泛酸的手腕,能感觉到有鲜活的气息自心口向四肢百骸流淌,在充满冥王神威的冥王神殿,他在慢慢地生发出活人才会有的活气。

“史昂!史昂!小洛尔准备好点心了!”

小孩满头大汗地跑过来,拉着史昂来到小餐厅。小餐厅的餐桌上摆着两盘点心,一盘是松香蛋糕,一盘是水果蛋糕。

“这是你做的?”

史昂看到洒得到处都是的面粉和一塌糊涂的餐具,才注意到小孩满脸满身都是面粉。史昂随手扯过一条干毛巾,帮小孩擦去脸上和身上的面粉。

“你居然会做这样的点心啊。”

“因为有很多人都会向妈妈许愿,希望自己做的点心好吃,妈妈就赐予他们不想停止练习的念头,他们就会一直做。小洛尔看得多了,就学会了。”

“小洛尔,你真的很聪明啊。”

史昂宠溺地捏捏小孩的小脸蛋。

“小洛尔可以把点心送给冥王陛下吗?因为他实现小洛尔的心愿了。”

听得小洛尔提及哈迪斯,史昂莫名地心下一沉。

“当然可以。这是小洛尔亲手做的点心,小洛尔有权决定送给谁。”

“那,史昂陪小洛尔一起去好吗?嗯……”

小孩忽然害羞起来,史昂了然地握住小孩软乎乎的小手。

“可以。”



待续……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水映千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