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纯i言情

哈昂《冥王的月桂园》9

9.淘气的小孩

 

小洛尔的情绪得到疏解之后,史昂再次被送回忏罪途。

哈迪斯以为史昂只是故意教小孩说那些话气他的,事实证明,你以为的有时候真的不是你以为的。事实还证明,教育孩子它是门专业性极强的技术活。

 

哈迪斯其实有认真考虑过照顾小孩的办法。为了不让小洛尔孤独,他让一百零八位冥斗士轮班带孩子,每人带一天,如果愿意带也可以多带几天。头些天还好,小洛尔还能乖乖地跟着冥斗士,十来天之后,小洛尔不仅拒绝跟着冥斗士还开始与冥斗士们起冲突。别看这小孩小小的个头,比两个月大的小狗狗高不了多少,他那天生的神威可不是假的。冥斗士们最开始没敢向冥王禀报,连冥界三巨头都没敢说。后来拉达曼迪斯看到有冥斗士灰头土脸的,问了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拉达曼迪斯把冥斗士们都叫过来问,这才知道,洛尔小王子已经和一半的冥斗士过过招了。最近冥斗士工作效率低下的原因总算水落石出。

拉达曼迪斯向哈迪斯禀报了这件事,哈迪斯不得不花了点儿时间与小洛尔沟通。他学着史昂的样子耐心地与小洛尔讲道理,小孩眨着水灵灵、亮晶晶、哭了不好哄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哈迪斯再次感叹教育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因为到最后无论他怎么说怎么解释,小孩就是毫无反应。

结束这场沟通之后,哈迪斯只觉得身心俱疲,在他印象里,与那个不肯背叛女神的黄金圣斗士对阵都没这么吃力过。

 

哈迪斯与小洛尔沟通之后,冥界安静了三天。冥斗士们都乐观地称赞还是冥王陛下厉害、冥王陛下怎么会对付不了一个小鬼,事实很快就教会他们一个词:乐极生悲。

三天之后,冥界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骚乱。

 

先是寒冰地狱和烈火地狱之间的结界被破坏,寒冰与烈火撞到一起,那翻滚的莹白水蒸气像海洋一样涌向四面八方,两大地狱一片雪白什么也看不见。

之后是巨石地狱的巨石被抬到血之大瀑布的下方河道,河道堵塞之后污血快速聚积漫出河道,流向第六地狱与第七地狱之间的黑井牢笼,当哥顿发现时,污血已经灌满了所有的黑井牢笼。

再之后第二地狱的守门犬刻耳柏洛斯被牵到了第五地狱。法拉奥找来时,第五地狱的大部分坟墓都被扒得一片狼藉,地狱三头犬正趴在一个被翻开的坟墓上撕咬里面的罪魂。

在这场大骚乱里,遭受损失最小的算是第一地狱的审判厅。审判厅后面的档案厅是个空间场,里边遍布万物生灵的生死簿,只有三大审判和档案厅的工作人员能够走明白那些看不见的路。小孩进入档案厅之后,在一片飘浮的生死簿海洋里迷了路,米诺斯寻着那清脆嘹亮的哭声把小孩带出来。

 

冥界自诞生的那一刻便开始按照秩序运行,从未出过任何骚乱,这次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巴连达因、哥顿和奎恩费了好大力气才让各个地狱重新恢复正常,西路费都因为守门犬刻耳柏洛斯扒乱了坟墓与法拉奥吵得不可开交。

米诺斯把小孩送回冥王神殿,小孩跑回房间里又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个团。

“小洛尔不开心!”

这句话的下一句就是向妈妈许愿,冥卒再没有一个敢上前的。哈迪斯坐在王座里,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搭在王座把手上,医生正恭敬又小心地给他量血压。

“为什么……”

“陛下指什么?”

“为什么这个小鬼对史昂的话言听计从,对别人的话就当作耳旁风?”

巴连达因几个面面相觑,不大明白哈迪斯的意思。

“为什么这个小鬼在史昂面前乖巧懂事,在你们手里就淘气惹祸?”

冥斗士们这回明白哈迪斯的意思了。

“陛下,请恕属下直言。这个小鬼一定是被史昂蛊惑了,他对冥斗士充满敌意,不听话也不服管。再这样下去,我们就太被动了。”

“陛下,万不得已,请让这个小鬼陷入沉睡吧。”

“属下同意让这个小鬼陷入沉睡。”

冥斗士们都已无法忍耐小洛尔,哈迪斯越发地感到头痛欲裂。

“你们以为,愿望女神不会发现她的儿子曾经陷入沉睡吗?”

冥王此话一出,冥斗士们都沉默了。愿望女神的儿子让他们体会到了许愿的强大力量,他们不明白,这算不算是平时愿望太多太贪心累着愿望女神,所以她送个孩子过来报复他们。

 

最后,向来威严的冥王重重地叹了口气。

“把史昂带过来吧。”



待续……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水映千樱 | Powered by LOFTER